第一天下午抵達飯店check in後,預定行程是去南區道頓堀遊走~
由於我第一次來大阪自由行,對大阪城市、地鐵完全是陌生的環境...
記得有部電影主角說過:「旅行中最美的風景,是途中遇見的人事物」。
^^~抱著愉快的心情出發,展開了我的大阪之旅~

這次主要走訪兩個地方,是晚上絕對不能錯過巡訪的景點~
就是最繁榮熱鬧的「道頓堀」與隱身巷道的「法善寺橫丁」。






從我的飯店出發前往難波必須要搭地鐵,離我最近的地鐵站就是淀屋橋站
這天星期五下午將近五點了~下班的人潮漸漸多了起來~




↑ 在地鐵站買票200日幣→坐御堂筋線到心齋橋站下車




↑ 這是心齋橋站地下鐵的商店街,大阪有很多地下鐵商店街,
難波、大阪、梅田...地鐵站大到會讓人迷路...所以下了車找對出口方向很重要。

大阪地下鐵是全日本密度最高的都市,所以地鐵四通八達,







↑ 出了心齋橋站,我的行程是→心齋橋→道頓堀→法善寺橫丁
先步行來到御堂筋(大阪主要道路連接梅田與難波),
世界精品店集中在這裡,有如置身巴黎香謝大道的感受。




↑ 這張街景照片我還蠻喜歡的,靜止畫面有時間流動感。




↑心齋橋商店街



↑ 台灣人來日本玩很喜歡去藥妝店購物,對面也有一家藥妝店
但是這家比較便宜,而且可憑護照還可以打95折,相當划算!




↑從心齋橋商店街走到→道頓堀商店街,人潮從沒間斷過!




↑這裡戎橋附近人潮最多,從橋上往商店街方向看滿是人潮。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「道頓堀」大阪風味濃郁的繁華街道.....................

「道頓堀」最具特色之處就是在戎橋旁有著許多大型霓虹招牌,
許多行人都被大型霓虹招牌給迷住,像那腳會動的大螃蟹、glico固力果....
是最具特色的LOGO招牌,也成為道頓堀代表性地標。

最繁榮熱鬧的「道頓堀」,是大阪最好吃、最好玩的逛街地區,
來這裡即使大排長龍也一定要吃的章魚燒,還有大阪燒、豆皮拉麵....等






↑ 戎橋旁最有名的地標~固力果glico這個跑步舉雙手的霓虹招牌。










↑ 大章魚LOGO招牌很醒目,這家是專賣章魚燒的名店





↑ 「螃蟹道樂」看到這隻大螃蟹了沒,蟹腳還會動呢?
這個也是道頓堀代表性地標之一,晚上跟兔兔約Via在這裡見,
這地方很好找到吧!^^








↑ 這個很有福相笑臉常開的財神爺,LOGO招牌也是設計的很好
祈願他能幫我帶來財運阿!





↑ 看到「今井」了,他原本是我口袋裡吃的名單,
店裡最有人氣的「烤豬肉烏龍麵」還有「豆皮烏龍麵」
不過今晚已決定要吃「美津の燒」大阪燒。











↑ 繁榮熱鬧的「道頓堀」是很多觀光客晚上最愛來逛的地方





.↑ 「本家章魚燒」讓人甘願大排長龍也要吃的章魚燒,
我們運氣好沒有排很長,很快就輪到我們點了。








↑ 熱呼呼的麵粉美食「章魚燒」,柴魚片放真多呀!
剛烤好的章魚燒馬上吃最美味的,吃的到大塊章魚。^Q^
6個300日圓


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晚餐「美津の燒」大阪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「美津の燒」大阪燒,是一家開業很多年的老店,有很好的口碑
從外觀來看店門口不覺得小,但是進入店內後才發現好窄的店呀,
晚餐時間一樓客滿中,我們被帶到2樓等候!




↑ 二樓座位區,一桌可坐4位,座位下打開還能當置物櫃。





↑ 師傅以熟練的速度快炒,不等我們拍照,埋頭苦幹料理大阪燒。
(所以這篇我就不介紹他料理大阪燒的過程...,直接跳過)





↑ 我點「美津の西洋式大阪燒」美津の燒(混合6種食材)1365日圓
美津の燒(混合6種食材)所以吃到料理有好多種,
真材實料,嗯~味道好吃極了!
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隱身巷道的「法善寺橫丁」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「法善寺橫丁」代表大阪的作家~織田作之助(1913~1947)著作「夫婦善哉」全國知名,
走在舖著石板的窄小巷道上,感覺就像走入老街找尋歷史懷舊...
這裡有座「澆水不動尊」,據說澆水上去就可實現願望
來這裡參拜後,一定要吃店在旁邊的「夫婦善哉」紅豆湯。




這裡一般旅行團很少會帶遊客來的地方,所以知道「法善寺橫丁」的人不多,
現在我就帶你走一趟巡訪吧!




↑ 這裡就是法善寺橫丁小巷,走在古色古香的石板小徑,
尤其入夜後...特別有懷舊氣息。






↑ 法善寺小巷料理店,充滿道地濃厚日本風味...
每間店都是老店,在小巷裡更顯得低調
真想每家店都給他吃一遍呢?











↑ 「正弁丹吾亭」文學作家織田作之助所喜愛的日本料理店
店門口旁地面上留有織田作之助的文學石碑。





↑ 法善寺以「潑水不動尊」之名而深受人們喜愛
功奉著西向不動明王為主的淨土宗寺院。
一個個高掛的燈籠,代表著信眾的祈願,早日實現!




↑「澆水不動明王」據說澆水上去可實現願望
有多遊客專程來這裡參拜,我也有參拜,可是我忘了澆水了!><"




↑ 「夫婦善哉」是代表橫丁的老店,就在澆水不動明王旁邊,
來這裡一定要吃紅豆湯圓,若沒吃過一定要來品嚐一下!


 




1份紅豆湯圓分兩個碗裝(1人份800日幣)有點小貴。
附贈兩片鹽昆布,因為紅豆湯很甜,綜合一下味覺吧!
建議點1人份就好,兩個人各吃一碗,據說會帶來幸福圓滿。^^




若說最熱鬧的「道頓堀」是觀光遊客的最愛,
隱身巷道的「法善寺橫丁」則是我的私房景點

法善寺橫丁是我第一次巡訪,覺得挺好玩的地方,
可惜沒機會品嚐小巷裡的名店美食,下次有機會再來這裡吃了!


「道頓堀」◎地點:中央區道頓堀1-8-22  ◎交通:地鐵、近鐵、南海「難波站」
「法善寺橫丁」◎地點:中央區難波1丁目附近  ◎交通:地鐵、近鐵、南海「難波站」  
財團法人大阪觀光會議協會
http://www.osaka-info.jp/ch_t/

喜歡這篇,請幫我按推+~謝謝^^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