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冬日的午后,我開車來到楠梓區中油煉油廠的宿舍群:宏南社區
從車馬喧聲中的左楠路轉進中油社區宏毅一路上,頓時空間與時間凝結住了...
週遭環境一片寧靜悠閒,好像來到世外桃源般的美地
眼前享受的盡是綠意美景,用心境感受緩慢的節奏...




↑ 午后的自然光影很美~






↑ 社區道路兩旁綠樹成蔭







↑ 誰家馬路上可以打籃球呢?這裡真有國外的FU...




↑ 走在馬路上,一邊聽音樂、一邊看書 (小朋友不要學)




↑ 就連松鼠也不介意我打擾到牠吃美食...




↑ 松鼠:先生你有事嗎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裡有許多木造日式平房建築,都是在日據時期所留下的建築...
規劃相當整齊,國民政府來台後~就配給中油煉油廠當員工宿舍,
社區每戶擁有大地坪獨門獨院,以綠樹圍籬花台築起美麗的家園...



↑ 宏南社區裡全部木造日式平房建築,都漆上藍色(中油)識別色




↑ 家家戶戶花木扶疏







↑ 門牌旁邊牆面上,掛上小花盆,風情萬種...




↑ 住戶門口養了一隻秋田狗,感覺更有日本風情...
對於我的造訪,表現很友善~^^







↑ 因為這裡許多棟是日據木造平房,所以在路口旁可看見
設有防火災用的「津田型」手按式汲水器。




↑ 這部紅色小轎車很幸福,車庫棚架上長滿了炮仗花非常漂亮!
看到炮仗花開,表示農曆春節的到來~




↑ 這棟建築是中油公差宿舍,很像住在高級洋房...
五月天的「知足」MTV好像是在這取景呢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而這裡社區規劃的相當好,交通四通八達,
就在高雄捷運R17世運站旁,鄰近世運主場體育館、公園...
最棒的是宏毅社區內還規劃了給社區住戶使用的運動休閒設施
有:高爾夫球場、游泳池、網球場、籃球場、體育館...等
還設餐廳與福利站,其中口碑最好的是中油自製的冰棒/每支才賣10元
各種口味皆有,與台糖自製的冰棒相媲美呢!



↑ 社區裡有座高爾夫球場真是高級享受阿!




↑ 這張照片樹的光影我喜歡~^^







↑ 自然天成的廣闊綠意,社區成了動植物的快樂天堂...







↑ 無意中發現這隻身體動也不動的鳥類 (有格友知道這隻是什麼嗎?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◎感謝好友給我解答:我發現的這隻是稀有種的留鳥喔!
學名「黑冠麻鷺」。



↑ 眼睛一直盯著我看,像是在說:你在看我嗎?再靠近一點拍也沒觀係
我一步步往前拍牠也不動一下,一度懷疑牠是假的標本呢!


 

↑ 想要證明我沒眼花,只好抱歉踩牠的地盤了...
感覺牠不怕我,用慢步離開...眼睛仍然盯著我看~@@~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這麼一片保存完整至今仍有人居住的日式宿舍群,彷彿回到舊時光...
因此許多電視劇喜歡來這裡取景,像「倪亞達」、「白色巨塔」...
也吸引許多攝影師找MD來這裡取景拍照,成了高雄知名攝影景點。




↑ 許多人第一次來,都找不到倪亞達拍攝的房子,
現在就向您介紹是這棟啦!宏毅一路8巷1號。

 不過戲拍完了,人去樓空,室內上鎖無法進入參觀
可惜房子空在那裡沒人住,院子雜草叢生,房子看來有些老舊了...










↑ 喜歡這樣的矮綠叢圍籬,搭配白色木門
感覺住家環境舒適宜人~







宏南社區的日式建築特色與社區動植物生態...
是我認為最珍貴的社區歷史文化資產,就好像我曾造訪過的明德新村一樣
全台應該找不到第二座這麼美的社區,希望能好好維護它現有的樣貌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中油煉油廠的宿舍群。宏南社區
代表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宏毅一路8巷1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