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藍月」這張照片是在2009跨年夜晚上11點30分,在自家大樓頂樓陽台上拍攝的。
「藍月」不是指藍色月亮,而是指同一個月內出現第二次滿月,以「藍月」形容其罕見。
上次出現藍月是在1990年,相隔已經19年,
下次想在年終倒數看見「藍月」則要等到2028年了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浪漫蘭溪右岸│水雲軒民宿篇part2



自從國道5號雪山隧道全線通車後,帶動了宜蘭休閒產業觀光發展~
不論開車或搭車來宜蘭渡假都十分便捷,宜蘭已成了台北人的渡假後花園,
相對的;原有的農田已變成鄉村民宿如雨後春筍般的林立起來~




當我開車下羅東交流道連接往民宿方向行駛~蘭陽平原景色相當優美~
看見一棟棟民宿林立在鄉間小路上,在一片平原裡特別顯眼,
緩慢行駛中~來到我「浪漫蘭溪右岸」之旅~住宿的「水雲軒民宿」。




當停好車拿下行旅,就見到水雲軒民宿主人很親切的迎接我們到來,
夫妻倆外表樸實、待人如親,非常鄉村平民作風,
可惜我忘了幫民宿夫妻拍照留念><"







↑ 幾句寒喧過後,帶我入住照片中樓上渡假木屋,朝月木屋(2人套房),提供中、西式早餐選擇。
水雲軒民宿全區規劃有2~12人房的渡假木屋。(最近全新完工10~12人三樓獨立木屋)




↑ 介紹一下我住宿的木屋套房室內實景,
有客廳、臥室紗簾隔幕,以2人住宿來說空間夠大、舒適溫馨。
假日:3600元  平日:3000 元  加1人加500元。








 

 

↑ 配備一應俱全,雖然沒有很華麗的裝璜,卻有平實溫暖的感受!
住木屋更能享受與城市截然不同的鄉村生活。




↑ 「戶外陽台」綠意環景,坐在休閒椅上喝著咖啡,欣賞自然美景。







↑ 水雲軒園區旁就是冬山河的河道,遊客可以在河邊釣魚、散步欣賞河面風景。




↑ 這是用餐區,全部實木桌椅自然原味,
早上陽光透過大面玻璃窗引景入室,溫暖和熙。




↑ 當天吃的早餐有三明治、蛋糕、水果、咖啡或鮮乳。




↑ 對民宿主人非常忠心的皮皮,對客人也很友善,
上午還在補眠的皮皮,叫牠不醒,眼皮只開了一下又繼續睡不理人
我想;牠可能晚上幫主人站衛兵巡邏園區保全。







「水雲軒民宿」渡假木屋,本身經營木屋建造的老板林大哥、老板娘,
園區一棟又一棟渡假木屋全是親手打造,我看老板整天穿著工作服在園區忙著
他告訴我經營理念,就是為了要打造理想中的森林渡假木屋,
想給每位來渡假客人放鬆身心,享受在森林環境中健康渡假的氛圍。




↑ 水雲軒木屋,每間都融入主人的巧思與熱情,各有特色。
渡假享受悠閒氣氛,就是最完美的渡假方式!




↑ 牆上貼著曾來住宿過的客人,對主人親切款待,寫上致謝感謝卡。




我也要感謝水雲軒主人,在宜蘭之旅讓我多住宿一晚,
免去長途開車的勞累,還擔心睡覺棉被不夠暖,主動問我加棉被,就甘心ㄟ
還閒聊那裡找最好吃的地方美食小吃~^Q^呵呵

此行玩不夠,下次有機會再來宜蘭拜訪林老板、老板娘了!
PS.這家民宿也歡迎您帶著心愛的寵物來住宿喔!


水雲軒民宿
地址: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1段180巷72弄11號
電話:03-9504275  傳真:03-9506402
網址:http://www.water-villa.com.tw/

喜歡這篇,請幫我推+~謝謝^^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