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耶誕節即將到來之際,讓我憶起十多年前平安夜晚,
應朋友之邀來此參加平安夜彌撒...,聽著優美聖誕詩歌與教堂氛圍~感覺好溫馨~
也對這玫瑰天主教堂留下最深刻的印象。




↑ 全名「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」
  座落於高雄愛河畔,早在清咸豐年間就開始建立
並經過多次的擴建修築,才有今日的規模,
也因其歷史及藝術價值,玫瑰天主教堂已被列為三級古蹟。




 

↑ 在星期六下午,來到這座歷史悠久的玫瑰天主教堂拍照,
卻巧遇上一場在教堂舉行、修女「終身聖願」典禮。




↑ 在典禮還沒開始前先巡禮拍攝教堂外觀,這棟聖堂採哥德式建築,
鐘樓高聳於碧空,兩旁另有兩座拱門,側面為圓拱窗







   



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,所以不懂天主教「終身聖願」儀式
我致上虔誠的心,觀禮以及拍照。



一場莊嚴的美的典禮

這一天,修女要在眾親朋教友的見證下,「誓發終身聖願」
正式加入「聖功修女會」,成為終身與世隔絕的修女。





↑ 「終身聖願」典禮開始~由父親陪伴女兒進場~




↑ 教堂內氣氛莊嚴、隆重,沒有認何吵雜聲音。  


 

↑ 獻詩、獻唱
 實習修女頭上披的是白頭紗,受紗後才能披上黑色頭紗。




↑ 約4點多典禮開始,由教會的主教主禮,兩位執事輔禮,
聖功教會全體修女及數百多位滿場教友參禮,在隆重的感恩聖典中進行。













 




↑ 修女跪在天主前讀發願詞,誓許藉由三願生活...
 發願後,並簽名戴上終身聖願戒指與頭上荊冠










↑ 禮成後,年長資深的修女並列兩旁歡迎這位新人的加入,給予祝福擁抱。




↑ 就跟比丘尼削髮出家,親友總會百般不捨一樣,
那天典禮上,我就看到教堂裡不少人低頭拭淚,
在我旁邊一位婦女看了邊擦眼淚邊說看了好感動喔。







↑ 教堂內天花板富有變化的圓拱型突出裝飾線條,
看起來很典雅、很美。




爲今天發願的修女來說,永願是她一個新的開始,一份使命與責任,
使她在以後的修道旅途中,克服內在外在的一切挑戰!




也祝我的好友們聖誕平安、快樂!^^


玫瑰聖母天主教堂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151號
電話:07-2013492 . 2214434
網址:http://www.rosary.org.tw 

彌撒時間:
每日:上午6時(台語) 、 週六:下午8時(台語)
主日:上午6時(台語) 、上午9時(國語)、上午11時(英語)
下午4時(兒童、青少年)

喜歡這篇,請幫我推+~謝謝^^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