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蛋包飯」是大阪特色美食之一,價格經濟實惠,廣得年輕人喜愛的洋食料理,
有很多美食料理部落客都會做這一道蛋包飯,食材料理簡單,就能飽餐一頓了!
看起來是一道平民美食,不過想吃最好吃的蛋包飯,绝對不可錯過這家北極星的蛋包飯!




「レストラン北極星餐廳」蛋包飯,是我從大阪旅遊書上看到的
在美食篇洋食料理,就有介紹這家是發明蛋包飯的店...
所以特地安排一天晚上前來這裡吃晚餐。




「レストラン北極星餐廳」心齋橋本店,位於美國村的一角,
一棟純日式2層外觀,黑瓦白牆、木造門窗,看的出來經歷許多歲月的日式老建築
我來到這裡時間約晚上7點半,屋頂與天空已黑成一片,拍不出外觀整體輪廓。




↑ 很質樸的日式拉門,進入店內會看到兩排等位區座椅。
我剛進來的時候,還有客人也在等位子用餐!
(這張照片是我離開前補拍的)




↑ 左邊紅色座椅是換鞋座椅區。
牆上掛著許多照片,記錄這家餐廳老年代的歷史回憶!




↑ 右邊是顧客置鞋區。
每位顧客前來用餐,就必須脫掉鞋子,放進這個置鞋櫃。




↑ 不用我解釋,應該知道這號碼牌是作什麼用途的吧!
我原本要用這張圖當有獎問答的,經考慮是第一次辦活動
就別出太難的題目了,怕沒人猜中,獎品送不出去會很糗!




↑ 食品衛生獎狀,讓顧客看了安心。




↑ 通道左邊是廚房料理區。



↑ 由服務生帶位穿過狹長走廊,地面舖著紅地毯。
走起路來感覺門窗會有些震動,不是我胖阿!呵呵^^




↑ 晚餐時間店內座位幾乎客滿,我被安排坐在最角落處
和室地板舖的是榻榻米,每位客人都有坐墊,桌子高度也特別低
要盤腿席地而座,對我來說不太習慣這樣用餐方式!
不過這樣坐才是真正吃道地日式料理~^Q^




↑ 服務生親切送上冰開水跟menu我忘了拍照
我點店裡人氣菜單「香菇蛋包飯」$690日圓




↑ 從座位區拍店內實景,眼前看到就是純日式風格,
沒有高級裝潢,從退色紅地毯到隔間木板留下多處刮痕...
看的出這店家固守傳統,保留日式風味。




↑ ㄇ字型規劃用餐區,邊用餐還可從座位上眺望欣賞中庭。
(白天看庭園會比較清楚)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「レストラン北極星餐廳」發明蛋包飯的店



↑ 「香菇蛋包飯」使用2個蛋感覺很有份量, 
不論風味及份量都保持與當時一樣。




↑ 蛋包飯特寫,飯內也加了雞蛋,可以跟外側的蛋互相結合
食材及飯使用醬油及白葡萄酒調味,香氣撲鼻!




↑ 別小看只有香菇、小蘑菇、蛋簡單幾樣食材料理而已,
重要的是店家自創番茄醬有清爽的酸味,還有薑片
吃起來味道高雅,好吃一口接一口!




↑ 自己在舒適空間的座位上可享受當年~
首次在日本上市的懷古口味「蛋包飯」,吃起來非常滿足。
美食料理不在於食材昂貴,在於堅持美味!




↑ 等我享受完美味晚餐,時間也快8點半了
店內顧客剩下不到一半,準備買單走人!







看到純木造日式建築,很迷人!
忍不住離開前再多拍幾張。






↑ 置鞋櫃地上放著一個白色購物紙袋,是我吃完飯後忘記帶走,
結果等我走到御堂筋路口才想到東西忘了拿,趕緊走回去~
幸好東西還留在原地,沒有消失不見!哈哈^0^



「レストラン北極星餐廳」
地址:〒542-0086 大阪市中央區西心齋橋2-7-27
交通:從地下鐵御堂筋線、長堀鶴見綠地線「心齋橋車站」7、8號出口徒步5分
營業時間:11:30~21:30 (全年不休息)
http://www.osaka-info.jp/ch_t/search/detail/gourmet_3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