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度的台灣國際蘭展,每年都選在台南縣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展出,
以往每年這時候,我大概會從報紙得知蘭花展訊息~但僅止於心動而已!
今年很高興朋友邀約一起看展,讓我有機會參加賞蘭盛宴~感受蘭花的魅力...

今年展場有蘭蕙館、競艷館、風華館、蘭花夢想工廠及蘭花城堡等五個主題館
(這篇我就先介紹蘭蕙館、競艷館這二個主題館。)


現在就和我一起進入會場,看2010台灣國際蘭花展吧!
(先說明一下,看蘭花展我是個門外漢看熱鬧而已,純欣賞!
很多種類蘭花我都是第一次見過呢?呵呵^^開眼界了@@")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「蘭蕙館」
大型/中型景觀區,以蘭花為主題的景觀佈置,由國內外蘭花公司及業者設計佈置。



↑  巴厘島風




↑ 童話世界










↑ 看起來像一片蘭花樹林




↑ 空谷幽蘭



  
↑ 祈福 (景觀佈置/全場總冠軍)




↑ 樹上開著美麗的黃色花朵,好像黃金雨!



↑ 再靠近一點仔細看,不是呢!
是蘭花小盆栽掛在樹上組合在一起,還以為是樹上開著美麗的花朵。



 
↑ Okinawa 景觀佈置




↑ WISS KISS 景觀佈置




↑ 天佑台灣景觀佈置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「競豔館」
大獎蘭花展示區,由專業蘭花評審選出最優質的蘭花,依種類分組比賽。



台灣蝴蝶蘭輸出量及品種是世界數一數二的,這裡展覽的蘭花多到數不清,
也有很多改良新品種,打破我對蘭花的花型、顏色舊有印象!
就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...







↑ 「狐狸尾蘭」很像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↑ 蘭花之王「拖鞋蘭」
您相信嗎?這三朵小蘭花,打敗所有競豔蘭花,榮登全場總冠軍!

在看完各式各樣風情萬種的蘭花,才發現自己對蘭花世界瞭解太少了
領略蘭花無邊無際值栽技術有多麼高超,這是非常有意義的展覽喔!^^


2010台灣國際蘭展
展覽地點: 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〈台南縣後壁鄉烏樹村烏樹林325號〉
展覽日期: 2010年3月6日~ 3月14日 09:00至18:00
      2010年3月15日 09:00至16:00
網址:http://www.tios.com.tw/
◎票價:全票/150元 優惠票/100元 ◎全程看完時間約3~4小時

喜歡這篇,請幫我推+~謝謝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