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助旅行難免走路會辛苦,好處是想吃就吃,還能在街頭巷弄穿梭自如....
在旅行當中~最棒的除了欣賞風景之外,就是大阪美食了。
吃在大阪,美食多到吃不完!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完的...

大阪是以“講究吃”而聞名的大都市,創造出許多美味佳餚。
所以來到大阪玩~最不必擔心的就是吃的問題啦~
這篇要向格友介紹的是~
深受大阪人所喜愛的什錦燒名店「きじ」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首先介紹位在梅田空中大樓的地下餐廳街「滝見小路」,
( 感覺就像台灣故事館一樣 ) 懷舊街景...
當走下樓梯,同時也回到1950年代~60年代街道、餐廳時光隧道裡
重現日本大正時代浪漫的街景中...




↑ 這隻狗已成了“滝見小路”的標誌,因為牠就一直守候在那路口旁
無論從哪裡逛都會遇見牠,很可愛的狗。




↑ 狗的對面有一部好看的黑頭車,後面可載貨,
我想這種早期車型外觀,即使到現今拿來製造,
賣相應該會很好吧!







↑ 走在復古街道上,突然遇見兩位穿和服的女孩迎面走來,
我請她們讓我拍照,融入場景的人物街道感覺就很好!




↑「芭蕉庵」創作和菓子工坊,我忘記跟他買來品嚐了!




↑ 小時候我住在鄉下蚊子多,家裡也會點「金鳥蚊香」來驅蚊~
看到這塊招牌好親切感,台灣應該還看的到吧!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日式料理店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每一家料理店風格獨具特色。






↑ 「串の坊」日式料理店的九宮格櫥窗裡放滿小模型。



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西洋料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
↑ “滝見小路”街道一角還設有小型的「稻荷神社」
是日本人信奉的保佑商業繁榮昌盛、五榖豐收之神的所在地。
(前面的兩隻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)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深受大阪人所喜愛的什錦燒名店 お好み焼き きじ



↑ 地下餐廳街“滝見小路”走樓梯下來就可以看見,
最受大阪人所喜愛的什錦燒名店 きじ。
看店內外的客人進進出出,就知道這家什錦燒料理店名不虛傳!




↑ 我刻意避開中午用餐時間,約下午1點來到這家大阪燒料理店,
結果店內座位客滿!須等候補位椅子上等待...








↑ 看店內泛黃牆上貼著滿滿的照片,很吸引我的目光~
趁等候位子空檔拿起相機拍了起來,有口碑的店家就能獲的顧客的肯定!




↑ ^^呵呵~牆上還有人貼100元新台幣呢?




↑ 從貼滿牆上的照片就可看出,這家店的人氣有夠旺的
讓顧客願意留下珍貴回憶的照片!










↑ 這位日本美女很開心對著我的鏡頭比^^y~讓我幫她拍照!




↑ 終於等到有位子可坐了,
大阪人強力推薦的口味有雞肉燒和豬肉豆芽燒、豬肉麵條燒。
雞肉燒750日元、豬肉豆芽680日元、豬肉麵條燒750日元
我點的是「雞肉燒」,覺得價格很OK。




↑ 看著師傅將調好的麵粉蔬菜料理攪拌後,放在鐵板上揉成圓形狀煎烤
(麵粉做成的麵團是本店特有的風味)。




↑ 我點的雞肉燒主菜放在另一邊煎熟。







↑ 師傅一個人同時要做好幾人份的什錦燒,顧客點的又不儘相同
必須要兼顧做好每一個什錦燒,每個細節都要熟練。
看這位師傅專注的神情是不是很帥呢?




↑ 煎成金黃色的什錦燒,看來快完成了。


 

↑ 師傅刷上店家特製醬料後,再打個蛋。




↑ 將半熟的蛋放在雞肉燒的上層,看了讓我直吞口水。




↑ 最後將煎熟的主菜放在蛋的上層,總算大功告成了!




↑ 師傅還多灑了這是什麼東西阿?是鹽嗎?




↑ 我就坐在吧檯前看著師傅從頭到尾表演什錦燒手藝~
哇!看來就非常的秀色可餐,再不開動,腸胃就要打架了!
開動了~^Q^







↑ 雞肉燒真的是好吃~將各種食材的口味襯托得很味美~
750日圓就可以吃得飽~難怪深受大阪人喜愛...
不過要提醒一下格友,他的味道對台灣人來說是鹹了一點喔
還好店家有貼心準備一杯冰開水可以喝~^^呵呵




老闆對觀光客是非常友善的,當我結帳完要走前還向我打招呼
老闆趕緊抓住旁邊的師傅一起比^^y~ 讓我拍下有趣的畫面。
這也是大阪人特有的熱情表現喔~^0^

自由行的趣味,就是從旅行中遇見驚喜的人事物。



お好み焼き きじ
地址:大阪市北區大淀中1-1-90 梅田藍天大樓B1
交通:從JR「大阪」車站、地下鐵御堂筋線「梅田」車站徒步10分
營業時間:11:30~21:30 
http://www.osaka-info.jp/jp/search/detail/gourmet_5028.html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搶答「有獎問答」來了~
參加資格:推文3次以上無名格友皆可參加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問題1:「大阪新發現1」我在法善寺橫丁《夫婦善哉》吃?圓
  問題2:「大阪新發現2」我去大阪城公園搭地鐵用?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問題3:「大阪新發現3」滝見小路”什錦燒名店我點的是?燒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以上3題全答對者,取最先前五名得獎人!(每人1個獎品)
獎品是大阪城天守閣買的小吊飾或藍天大廈買的餅乾盒當小禮物~
小小心意、希望您喜歡!^^ (PS.若住國外,獎品改寄風景明信片)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得獎名單公佈!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「有獎問答」正確答案公佈~

1.紅豆湯圓   2.大阪周遊卡一日券   3.雞肉燒
恭喜以下前五名猜題全部答對格友~^^
◎肉魯
◎寶貝毛
◎欣怡
◎Vivi
◎魚
~~感謝好友們的熱情參與小活動~~

喜歡這篇,請幫我按推+~謝謝~^^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