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宜蘭旅行一定要體驗當地夜市文化,打打牙祭,所以我們不免俗的來到~
最熱鬧滾滾的「羅東夜市」來去~迺夜市。雖然是平日晚上,羅東夜市人潮還是擁擠,
尤其是知名人氣攤位小吃,更是要排隊等位子,生意真好呀!




要吃之前~先走馬看花大概逛了一下,找尋目標~^^呵呵




 



↑ 來到羅東夜市小吃,一定要挑選當地古早位傳統小吃「三星卜肉」
首先來這攤人氣很旺的三星卜肉攤買卜肉吃。




↑ 炸的香酥,不過吃起來有點硬、有點腥味,沒想像中好吃!







「羊舖子」跟「阿灶伯」這兩家賣羊肉湯的生意都非常好,用餐時間就看到
排隊人潮~位子全坐滿了,我偷問了一下客人哪家最好吃,他回答說都好吃
不過他還是推薦我「阿灶伯」的羊肉湯料有比較多喔!


 



↑ 所以點了阿灶伯「當歸羊肉湯」還有「臭豆腐」兩樣來品嚐看看,
哇!端上來羊肉真的滿滿一碗,羊肉湯跟肉確實好吃,難怪會吸引那麼人來排隊,
但是臭豆腐口味就普通一般了。





 

↑ 來到這蚵仔煎攤,看起來人氣並不高但是有位子坐,
因為想吃蚵仔煎,所以點上一盤來吃,冬天蚵仔很小顆,味道有新鮮。





↑ 有次在電視上看到「食尚玩家」莎莎介紹到紅糟魷魚,我以為是小隻的,
沒想到來這現場看到比臉還大隻呀!魷魚全身都沾滿紅糟,看來胃口全失,
而且沒零售它是算半隻或1隻來賣。所以就沒買這道特色小吃了。







↑ 這家「可口香碳烤」生意很好,招牌貼上多張美食節目採訪的照片
他的烤雞翅、雞腿很香噴噴又入味好吃。





↑ 吃了這麼多重鹹口味的小吃,也需要吃個甜品綜合味蕾一下!
那就來這家羅東夜市賣甜品生意最好的「包心粉圓專賣店」



↑ 這家賣包心粉圓口味多種、冷熱皆有,牆面上大海報貼著照片供顧客點選~



 

我點的是「包心綜合豆花」熱的,餡料很多:有豆花、包心粉圓、
紫米、花生、綠豆仁...等,熱呼呼的包心粉圓香Q有勁
加上綜合餡料的口感,非常好吃的一道甜品。推推~^Q^









↑ 吃完甜品總算滿意今晚的夜市小吃,要離開前看到這攤~
羅東夜市傳統小吃「龍鳳腿」,很吸引我買來吃看看,
它的外皮是用豬油網,內餡就只有魚漿跟高麗菜,
現炸的還熱呼呼呢,吃起來口味還不錯啦!




↑ 夜市這裡也有多家專賣宜蘭餅地方名產的店家,
口味有很多種可以試吃選購,我也買了一些伴手禮回家。

喜歡這篇,請幫我推+~謝謝^^→

~延伸閱讀~
浪漫蘭溪右岸│鐵馬樂活之旅part1
浪漫蘭溪右岸│水雲軒民宿篇part2
浪漫蘭溪右岸│香格里拉渡假飯店晚餐part3
浪漫蘭溪右岸│傳統藝術中心part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